submarine-i庚

【授权翻译】权宜婚姻 第十三章(上)

老实说,布鲁斯仍讶异于托尼竟然还愿意尝试。他们之间的事——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并不该由托尼承担。只需一个最细微的暗示,就会有人义无反顾的爬上他的床,还不用担心会被暴怒的绿色怪物毁掉那些美好夜晚。


但托尼是个顽固的人,而布鲁斯感激这份固执。他开始相信这一切终会有所回报了。


据罗迪的警告和罗斯的威胁已经三周了,仍然没有任何行动发生。史蒂夫、克林特和娜塔莎还留在大厦里,问起时,他们只说还有假没休完。布鲁斯很小心的每次有人陪伴才会出门,而试图不感到被束缚。


他基本还是很满意的,但也知道现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罗斯完全可以守株待兔。最后,他终会逮到布鲁斯独处的机会,或者找到方法在不激发浩克的情况下抓到他,而布鲁斯对此完全束手无策。


但是他不会再逃跑了,他想。他已经逃够了,现在他有了为之奋斗的东西。


他正在与神盾局合作一个项目,针对伽马辐射和洛基魔法的研究不管是个人角度还是专业层次都很有趣。他们已经确保洛基不会再次成为麻烦,但弗瑞不想心存侥幸,而且他想找到能克制魔法的方法。


布鲁斯目前还不愿承认那就是魔法;他认为那只是未解的科学,而且他想要证明这点。


托尼冲进实验室。“弗瑞在线上,他想和咱们谈谈。”


布鲁斯的手指开始在键盘上飞舞,弗瑞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我们需要团队去巴西。我们的总统接到了他们总统的来电,之后联系了我,我答应了会紧急召集复仇者。”


“你通知其他人了吗?”托尼问。


弗瑞点点头。“我已经通知罗杰斯队长了,鹰眼和黑寡妇也准备好了。十五分钟内会有直升机来接你们去昆式战斗机。”


“我们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威胁?”布鲁斯问道。


弗瑞的语气不可捉摸。“目击报告自相矛盾,”弗瑞答道。“我所听说的从恶魔到巨型机器人都有。只有你们到了才能知道。”



“恶魔?”托尼怀疑地问。


“是他们说的,不是我,”弗瑞说。“我要有更多消息,会告诉你们的。目前还没有任何图像或视频。”


托尼点点头。“那我最好武装起来了。”


布鲁斯保存好工作进度,出于安全退出登录,跟随托尼走出实验室来到屋顶。其他人还没到,布鲁斯注视着战甲把托尼包裹起来。


他不得不承认那火辣程度可不止一点点。


“有看到你喜欢的了吗?”托尼问,他的音量只是稍稍减弱。


“那太不可思议了,”布鲁斯声音嘶哑。


“看看说这话的是谁,”托尼回答。“你根本就是行走的科学奇迹。”


愈来愈近的的直升机声让布鲁斯免于对此作出回应,其他人很快出现在屋顶上。“谁是科学奇迹?”克林特问。


“布鲁斯,”托尼兴致勃勃地说,还掀起了他的面罩。“他是一个现代奇迹。”


布鲁斯翻了个白眼。托尼坚称另一个家伙是一种馈赠——或者用他的话来说,“一种可怕的恩典”——但布鲁斯还是没有完全信服。


虽然他承认这些日子他对另一个家伙的恨意已经不再那么浓烈了。


他们爬进直升机,布鲁斯跟着其他人戴上耳机。“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卡迈克尔,”娜塔莎跟飞行员打招呼。


“我也是,罗曼诺夫特工,”卡迈克尔微笑回应。“我们很快就能抵达拉瓜迪亚了。”


“谢谢,”娜塔莎说。“上次任务怎么样?”


卡迈克尔耸耸肩。“我只是跑路司机,不过所有人都全身而退,那才是最重要的。”


“那倒是,”克林特同意,接下来的旅程完全在沉默中度过。即使带着耳机,直升机的噪音也让交谈困难,而托尼的战甲让布鲁斯通常会寻求的肢体接触难以实现。


昆式战斗机已经发动等着他们。克林特攀上驾驶座,娜塔莎在他旁边坐下。“坐稳了,男孩女孩们,”克林特招呼道。“最大速到巴西。”


在昆式里交谈要容易些,但布鲁斯还是保持沉默。他在想降落后需要做的事,以及上次他在巴西时的遭遇。


布鲁斯吞了口口水,不知道他是否该说些什么。他上一次在巴西差点儿被罗斯抓到。


托尼靠过来。“你还好吗?”


布鲁斯点点头,决定是自己想太多了。“是的,我很好。只是——自己吓自己,你知道?”


托尼看起来并不相信,但也没有再与布鲁斯争论。


‘好啦,咱们来玩20问吧,’克林特说。“塔莎,你先来。”


娜塔莎嘴角上扬,布鲁斯怀疑她非常、非常擅长这个游戏。“没问题。”



“可以当做武器吗?”托尼立刻问道。


克林特呻吟一声。“看看你,浪费了一个问题。任何东西都可以当成武器,斯塔克!”


娜塔莎大笑。“可以。”


“其中有金属吗?”史蒂夫问。


娜塔莎思考片刻。“有。”


他们花了十五个问题后克林特才以一句:“是钢琴弦吗?”结束。下一个是史蒂夫,十一问之后布鲁斯猜出是收音机。


下一轮才玩到一半娜塔莎突然说,"来自弗瑞的信息。有视频了。"


视频一开始播放,布鲁斯就明白为何那些目击者都那么困惑了。


"恶魔机器人?!"他提议。


"看起来像齐塔瑞人,"史蒂夫靠向前,仔细观察。


视频中有大概一打儿铁灰色的影像,正在里约某一地区横冲直撞。布鲁斯皱起眉,认出了那个区域,那种不对劲的感觉更强烈了。


"怎么啦,大家伙?"托尼轻声问。


布鲁斯摇摇头。"我在那住过一阵儿。我认得那个地区。"


"什么时候的事?"史蒂夫追问道。"你对这城市有多了解?"


布鲁斯犹豫片刻。"足够了解了,那片区域人口密集。不过一旦大家伙出现,方向上我就帮不上忙了。我还是担心附带伤害。"


娜塔莎的声音从驾驶座传来。"巴西军方已经疏散了整个地区。弗瑞已经警告过他们适当的损害是不可避免的。"


"不用担心,"托尼承诺。"我会留意没撤走的平民。大家伙应该会被机器人吸引注意力。"


"希望如此,"布鲁斯喃喃自语。


托尼目光锐利的看向他。"你不只是在担心这个。"


"只是-—没什么,"布鲁斯说。"可能只是巧合。"


史蒂夫的目光从屏幕移开。"什么巧合?"


"几年前罗斯就是在这儿找到我的,"布鲁斯坦白道。"在纽约之战,还有这一切之前。"


史蒂夫缓缓点头。"那我们要加多留意。鹰眼?"从他的语气以及对克林特的称呼来看,布鲁斯知道他已经进入了战斗模式。


克林特点点头。"收到,队长。"


"你不会有事的。"史蒂夫对他保证。


"我确定没什么事的,"布鲁斯试图反驳。


托尼轻轻撞他一下。"我们会找到你。"


布鲁斯点点头,但他仍然摆脱不掉那种不祥的预感。



~~~~~~~~~~~~~~



托尼知道里约的事,当然了。那在布鲁斯的档案——寇森拿给他的第一手资料里。他只是没将当前的任务和那些信息结合在一起。


也许他变的懒散了。


然而这种联系既然已经确定,他开始担心了。如果罗斯曾在这个城市把布鲁斯逼得走投无路,他很可能会再次尝试。然而托尼却不得不把这种想法推到一边,因为他们正面临一场紧急情况。


弗瑞发来的摇晃不清的视频只透露了一小部分,这意味着还有一大部分在预料之外。布鲁斯第一个离开战斗机,他的皮肤泛起涟漪,转变成浩克那种独特的绿色——相比较布鲁斯而言。


目前就托尼看来,浩克似乎能做到团队合作,至少在他愿意接受范围内。他直接去追逐那些恶魔机器人——这个称呼竟然还算贴切,它们是有机体和无机物的诡异组合——基本无视了其他人,虽然他在千钧一发之际把托尼拽出了一场激光爆炸的范围。


浩克咆哮着把托尼轻轻放下(对于浩克而言,不管怎样),接着更加卖力的摔打那些机器人。


透过耳麦,鹰眼说:“看得出来这段关系浩克也有份儿哦。”


托尼置若罔闻,继续追逐下一个机器人。


敌人的数量逐渐减少,尽管托尼一直留意着可能出现的平民,巴西军方的疏散工作似乎做的很不错。


但忽然鹰眼叫喊了起来,托尼的目光捕捉到几个小小的身影正跑过废墟,试图逃离几个机器人,托尼向他们冲去,希望能及时抵达。


托尼赶在其中一个机器人要动手之前抱起了两个孩子,史蒂夫努力护住了另两个。他们都很年幼——不超过七八岁——托尼拉开一段距离后放下他们。“待在这儿,”他急匆匆地说。“待着。”


他们都在哭泣,但除此之外似乎无人受伤,这让托尼松了口气,他最恨看到孩子受伤。


托尼飞回去时经过史蒂夫。史蒂夫胳膊下各护着一个孩子,他的盾牌挂在背上,他坚定地说:“我会保证他们的安全。”


“我希望你会说葡萄牙语,”托尼说。“先把他们聚到一起。我想布鲁斯回来后应该知道该说什么。”


但是当托尼回到战斗最激烈的地方时,却完全没看到浩克,而满地都是机器人碎片。“寡妇?鹰眼?有谁看到班纳了吗?”


“他消失了,”娜塔莎回复,听起来气喘吁吁。“我想他可能在追一个机器人,我看到他往西边去了。”


“鹰眼?”托尼继续呼叫。“你在哪?伙计?”


通讯器里传来呻吟声。“大家伙在追打倒我的那个,我想。抱歉,我晕了一会儿。”


“别道歉,开始寻找,”托尼命令道,往西边飞去,那是他目前最好的线索。


“斯塔克?怎么了?”史蒂夫问。


“我找不到布鲁斯了,”托尼简短地说。“变身之前他一般不乱跑。最起码纽约之后是这样的。”


记得布鲁斯在每次变身后有多脆弱,他开始感到恐慌。托尼不知道布鲁斯能多快再次变身,但他知道一开始布鲁斯总会有点儿眩晕,有点神志不清,像刚睡醒一样。


在撤离的混乱和困惑之中,再加上那些恶魔机器人——管它们是什么玩意——潜入一队士兵,静待恰当的时机简直易如反掌。


来夺走托尼的所有物。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