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arine-i庚

【授权翻译】权宜婚姻 第二章

第二章

托尼有一个计划:他总是有计划。第一步包括在布鲁斯接受范围内,让他相信如果不逃跑他的生活将会更好。

他有两周时间来证明这个观点,如果他能分散布鲁斯注意力,也许可以延长为一个月。对托尼而言,越久越好,这样他就能有更多时间卸下布鲁斯的防备。

大多数人也许会说这个期限太短,但他可是托尼 斯塔克,拥有一大堆玩具来增加筹码。

第一周快结束的时候,托尼看得出来布鲁斯开始变得焦躁不安。

“听我说,”他迟疑地说。“也许我该走了”

托尼夸大了自己受伤的感觉。“什么?你不喜欢这儿?”

“不是,这儿很好。”布鲁斯诚恳地说。“真的。你一直很好。只是——我待的越久,罗斯就越容易发现我在这儿。万一——”他有点踌躇。“我不想逗留太久惹人厌烦。”

托尼盯着他很久。“好吧,首先,如果我想摆脱你,我可以把你带到一个只有我知晓的秘密地点,以确保你可以抢占先机。”

布鲁斯的微笑中掠过一丝怒气。“没错,好吧,但是——”

“或者如果我厌倦了你的陪伴,又认为离开对你不安全,我会飞到马里布或其他住宅,然后把顶层公寓留给你。”

布鲁斯瞪大了眼睛。“你不能就这么给我一个顶层公寓。”

“我当然可以,”托尼回应。“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还在这儿,而且你也在这儿。”

布鲁斯迅速低下头。“我懂了。”

“很好,因为我喜欢你在我周围,”托尼直言不讳道。“我会做任何能留下你的事。想要份工作吗?在天空母舰上时,我可不是在开玩笑。”

布鲁斯摇了摇头。“我会让你的保险费率变得很难看。"

“首先,你的控制力非凡绝伦,”托尼说。“而且即使发生了爆炸,我们也很难说清损害来自于另一个家伙还是炸弹。”

“有人会的。”布鲁斯喃喃道,视线越过托尼的肩膀,落在位于达拉斯的最新反应堆供能大楼的全息模型上。“我不能永远待在这儿,托尼。”

托尼真心希望他可以。“你说过两周,”他连哄带骗。“才过了一周。”

布鲁斯的手抚过头发。“是的,而这已经是我一年多来停留最久的地方了。”

“把它当做一个拥有酷炫玩具的假期,”托尼回答。“你有多久没休假啦?”

布鲁斯的表情充满留恋,“太久了。”

“好,那现在就是了。”托尼的双手搭上布鲁斯的肩头,很高兴对方没有退缩,“留下。”

布鲁斯的嘴角微微上扬。“既然你这么诚恳的请求。”

“很好。现在,我这有份不完全在我领域的咨询业务,但也许是你拿手的。”托尼说。

布鲁斯完全不知道托尼想干什么。但他知道托尼在策划什么事。尽管他嘴上说着假期,实际却用各种一周内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把布鲁斯压得喘不过气。

这说明托尼完全没打算放他走;布鲁斯不确定自己在乎这点。

问题在于布鲁斯不认为他能留下。

他应该离开的倒数第三天,第四个类似项目。“你知道我不可能在几天内把这个完成,”布鲁斯开始抗议。

“所以你会停留的久点,”托尼回复。“没问题。”

“我待得越久,罗斯就越容易抓到我,”布鲁斯直截了当。

托尼对他的抱怨充耳不闻。“我可以把你带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不会有人知道你在哪儿。我告诉过你,这不是问题。”布鲁斯开始皱眉。“我说过了两周。”

“你又没说过一定会离开,”托尼反驳道。“你可以留下。”

“然后罗斯会袭击大厦,”布鲁斯回击。“我想我更愿意避免这一点。”

托尼嗤之以鼻。“拜托。他不会的。绝对不可能。”

“我想你低估了他的着魔程度,”布鲁斯说。“几乎没有什么能阻止他。”

托尼目光冷静。“我想他在接近你之前得先解决一些障碍。”

了解托尼的安保系统有多牢固,布鲁斯对此并无异议。他相信如果罗斯袭击大厦,他们会提前得到警告,这是最重要的。只要布鲁斯收到警告,他也许能在托尼的帮助下逃脱。

“我不想把你置于危险之中。”布鲁斯仍然试着反对。“托尼,让我走吧。”

“然后让这些混蛋赢?”托尼质问道。“不可能。”

布鲁斯无奈叹息。“我必须离开。”

“你必须留下,”托尼继续争论。“如同我之前所说。”

布鲁斯不敢与他对视。“你做什么都阻止不了罗斯的追捕。”

“我们可以结婚。”托尼脱口而出。

布鲁斯眨眨眼。“抱歉?”

“这在纽约现在是合法的,你知道。我们可以结婚,”托尼继续说。

“你他妈在开玩笑吗?”布鲁斯断然发问。

“听我说,这是合法的,而且我们结婚可以让罗斯远离你。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这样做。结婚,你知道,”托尼一口气解释道。“这会很棒的。”

布鲁斯摘下眼镜,轻轻揉捏着鼻梁。“我们都不是结婚那块料,托尼,完全不是。”

“我不是在说那种婚姻,”托尼答道。“我指的是确保我的实验室伙伴能长久停留。”

布鲁斯盯着他。“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结婚。”

“不,这意味着我会尽我所能,”托尼回答道。“你看,你是个好人,我是个好人,而且我们都是单身。你现在对罗斯而言是可攻击的对象。如果你成为我的配偶,罗斯就会知道想得到你,他得先经过斯塔克工业。”

“你疯了。”布鲁斯只能说。“真的。”

“只是考虑一下。”托尼力劝道。“如果你讨厌这个主意,我可以理解,但至少考虑考虑。”

布鲁斯叹一口气。“你疯了才会还要考虑,”布鲁斯反对道。“不过我会考虑的。毕竟我欠你的。”

后来,布鲁斯意识到这是一切的结束——或至少是他单身汉生活的结束,但他从未后悔过。

这就是托尼。他能说服人们做最疯狂的事,而且无论结果如何,还能让他们感觉良好。

不过这是很久之后的事了,那时布鲁斯的生活中已经有太多幸福点滴值得关注了。


评论(1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