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arine-i庚

【科学组】【授权翻译】班纳博士的勾引指南1-4章

 很久前看的一篇短文,当时翻了一点,最近一时想不开就要了授权,总共十章,先把翻好的四章发上来,也算是激励自己加快进度。
无beta,欢迎捉虫。

授权: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
配对:M/M
关系:bruce banner/tony stark(根据内容应该是科学组无差)
标签:Science Boyfriends;Science Bros;                   Manipulative use of shyness;use of Neurology to seduction;NLP.
标题:Dr.Banner's Guide to Seduction
作者: Melime

简介:班纳博士的勾引指南,或怎么利用神经语言学赢取一个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和慈善家的心。

                   第一章:班纳博士的勾引指南
       

        那次“事故”之后,布鲁斯一度以为自己的生活到此为止了。他注定要孤独终老,在逃亡和躲藏中度过余生。直到他遇见托尼。
        托尼待他如同常人,从不畏惧激怒他,还用尽一切办法让布鲁斯接受浩克,在别人质疑时信任他,给他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与他平等的交流……
       他会爱上托尼再正常不过了。
       公平来讲,这并不是一见钟情。他花了至少一个星期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坠入爱河。或者说接近于此。他又用了三天,也许两天来确认。
        问题是他爱上的是一个习惯了每天晚上带不同美女上床的人。这倒是个麻烦。
        他花了几天时间来决定做些什么。事实上,他曾坚信自己不配得到爱,直到托尼直视着他的双目说:“别再拿浩克当所有事的借口。你应该过的快乐,去爱上某人。至少也得有性生活,因为你那套自欺欺人的单身主义开始惹毛我了。再这样下去我就要亲自出马解决这个问题了。”最后的声明引来托尼一阵大笑,充分表明他只是开玩笑。布鲁斯知道他不是认真的,因为他对神经学和生物学的了解足以分辨别人是否对他感兴趣。但这些言语的力量太过强大,强大到让他决定付诸行动。他知道自己不是托尼的那一款,但也了解激发魅力更关乎态度而非外在。
        但他有点害羞,而且很久不曾处于任何浪漫关系之中。他知道如果表现的太明显,托尼会退缩——他的骄傲不允许自己被勾引。所以他必须做的更隐晦。他想起了自己大学时期的一篇论文。距他研究神经语言学已经过去多年,但他对于该怎么做仍然记得很清楚,至少他希望如此。

                                 第二章:第一天

简介:规则一:效仿对方的身体姿态。

第一天       
         第一条规则,他记得很清楚,是与对方的举止同步。介于他们一起工作,或者至少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接近彼此,没过多久他已经和托尼进入一种完美的和谐状态了。
        在他们交谈时这么做要简单的多,虽然他必须更加谨慎以防表现的太明显。如果托尼不停打手势,他就照做;托尼行为克制,他亦随之改变。若托尼身体稍微前倾,他也如法炮制,直到对方转身离开才作罢。
        有时他注意到托尼不自觉的朝某个工具移动,就头也不抬的递给他。就好像他能未卜先知,通过小小信号就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似的。
         这种类型的引诱进程缓慢,其成果却也不凡。仅仅几个小时,托尼对于他的存在已经更自在了。虽然不多,布鲁斯还是能感觉到他又卸下了一些心防。
        他们就如同两具躯体里的一个思想,而那天结束时,托尼似乎也能预知到布鲁斯的每次行动了。
        

                                 第三章:第二天

简介:规则二:模仿对方的语调。

第二天
         第二部分不可思议的简单,因为不知不觉中他在已经这么做了:以相同速率交流。
         托尼的热忱极具感染力,想不跟随他的脚步几乎是不可能的。有那么一瞬,布鲁斯有些怀疑到底是谁在勾引谁,不过考虑到最终结果倒也无所谓了。
         
         神经语言学的关键在于并不需要假装或者举止异常,你只需有意识的去做已经在做的事,可能稍微加快了事情的进展。如果他感觉良好而且如此自然,只能说明他所做是对的。
        至于托尼,好吧…托尼好像被催眠了。在他们交谈时,他会忽视周围的所有人。这有点尴尬。特别是在某次会议上布鲁斯不得不警告他斯蒂文已经冲他吼了整整五分钟了,然后意识到他是真的不知道,布鲁斯想他是不是做的太过火了。但此时退出的代价太大了。他可能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人,能接受看似天差地别实质却相似的两个他了。
        更何况了解到托尼从未因为其他人有如此表现之后,那种满足感实在让人欲罢不能。

                                   第四章:第三天

简介:规则三:模仿对方的呼吸节奏。

第三天
         下一步就是以相同的节奏呼吸。他知道为了配合托尼加快呼吸频率不算是个好主意,但他永远不会把这二者置于真正的险境①。
        仿佛是为了帮忙,在听到有脚步声向实验室走来时,托尼把布鲁斯拉进了一个柜橱里。这个柜子完全不算小,但是塞满了杂物,导致他们之间最终只有一英寸的距离。黑暗几乎笼罩了一切,这让他可以轻而易举专注于呼吸。
         “为什么我们要待在柜子里?”他只是觉得该问一句。
         “你说的没错,这太幼稚了。”布鲁斯也点头表示赞同。
         “如果你想出柜的话,我要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毫无疑问你会成为所有人的楷模。”
        他过了一秒才领会到笑点所在,他能听到托尼因为他的表情变幻发出的笑声,不由得有些恼火。
         “如果你不说我们到底在躲谁,我现在就出去。不管外面是谁我都要告诉他你在这儿。”
         在保持呼吸同步的同时吵架和耳语可不容易,不过多年的瑜伽练习(还包括一点点密宗瑜伽)教会他在做任何事时稳住气息。
         “也许是弗瑞想咨询些事。我确认过了,世界没有面临任何危险。我可能让贾维斯屏蔽了咱们的所有来电,说不定他派了特工来找我们。”
        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陷入了沉默。也许是因为他们待的太过舒适,这种距离和光线开始变得让人不自在。当眼睛适应了昏暗,布鲁斯注意到托尼的手正缓缓伸向他的脸庞,却如同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
         布鲁斯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与危险无关。突然间,他被恐惧淹没,事情进展的太快了。他还没准备好。恐慌开始袭来,然后他打开了门。

①原文:but he never quite put the two in real danger.有点拿不准,谁有更准确的翻译欢迎告知。

评论(7)

热度(86)